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招生信息

关于南山区住房学位锁定的温馨提醒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关于南山区住房学位锁定的温馨提醒

 2017年修订版)

为缓解紧张片区学位压力,促使全区生源分布更趋合理,引导家长理性选择申报学校。2017年小一初一招生开始,我区将以2016年用于学位申请的房屋信息为依据,对已成功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2016年招生指南上已作说明)。家长可在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点击“南山区学区房使用情况查询系统”查询房屋是否被锁定。

一、锁定原则

2016年小一初一招生开始,实行“一户一学位”制度,即学区内同一套房屋只能供一户家庭在一个学制内(小学六年、初中三年)用以申请学位一次,不能重复用于申请学位。如果使用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的房屋,该房屋同一年只能用于其一个子女家庭的孩子申请学位。

如果房屋地址被锁定,在锁定期间将不能再用于申请学位,但同一户家庭有多个子女的不受此限制。在独立小学或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中途转出的,房屋地址已锁定的不予解除。

二、锁定范围

我局已在技术上对2017年成功申请过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了备案,但考虑到各校的具体招生情况,决定2017年实行锁定政策的学校如下:

小学(按六年锁定):育才一小、育才二小、育才三小、育才四小、阳光小学、南山第二外国语集团学府一小、二小(分别为原学府小学海文部、海珠部)、海滨实验小学(愉康部、深圳湾部)、向南小学、南山小学、南海小学、南油小学、前海小学、大新小学、南头城小学、华侨城小学、沙河小学、西丽小学、西丽二小、南科大实验教育集团(一小、二小、塘朗小学)、香山里小学、港湾小学、后海小学

初中(含九年一贯和对口升学学校):育才二中、育才三中、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南山第二外国语集团(海德学校、学府中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南头小学、麒麟中学、荔林小学、鼎太小学、荔湾小学、南海中学、园丁学校)、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学校、科苑小学、高新中学、大冲学校、滨海学校)、深大附中、南山文理实验学校、赤湾学校、留仙学校、前海学校、荔香学校、蛇口学校、深圳湾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

备注:以上九年一贯制和对口升学学校学区内房屋,已成功申请小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九年,小学毕业后不继续升读对口初中的可以解除初中的锁定;已成功申请初一学位的房屋地址将被锁定三年。

三、其他事项

1.南山区教育局会根据每年招生录取情况,调整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的施行范围,并将调整结果于当年11月前通过南山教育信息网和“南山教育”(微信公众号:nsjiaoyu)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

2.房屋地址一旦被锁定后,登陆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选定该地址后将出现“房屋地址已被锁定”的提示,不能再用于申请学位。为了避免上述情况发生,影响学生的学位申请,请准备申请学位的家长在每年11月前,登陆“南山区学区房使用情况查询系统”查询房屋地址是否被锁定。

3.教育局只对申请学区内学校,并被成功录取的学生填写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如果学生未能被所申请学校录取,被分流到周边其他学校,其填写的房屋地址则不会被锁定。

4.查询地址:

http://nsjyk.sz.edu.cn:8008/visit.html?orgdm=440203&tpl=xwfcx查询时遇有系统操作问题,可拨打电话2648607026486217咨询

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