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发挥模范作用勇当尖兵 育才一小全体党员、教职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此次大会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人说“中国教育看深圳,深圳教育看南山”。育才一小作为南山教育的排头兵,对于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是责无旁贷。

为了进一步落实“个性生动,小学大成”的办学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教育贡献南山经验、育才经验。1115日下午,育才一小党支部书记王邦杰校长主持召开了以“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发挥模范作用勇当尖兵”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据悉,育才一小全体党员教师、全体教职工都参与了此次会议。


第一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帮助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入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王邦杰书记总结整理出“全国教育大会”20句金句,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一一解析。

第二项“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继续保持育才一小的良好口碑,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需要有一批自身力量过硬的老师。为此,学校党支部书记王邦杰同志一直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继在学校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文明岗”之后,学校再一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为全体党员老师“咬咬耳朵”、“扯扯袖子”,让老师们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




 

会议最后,王邦杰书记强调道: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