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一小2018-2019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廖园园)瑞犬凯歌辞旧岁,金猪送福迎春来。新年的鞭炮声还在耳畔回响,亲人、朋友的祝福还在耳边荡漾,过年的快乐还洋溢在灿烂的笑脸上!今天,育才一小全体师生欢聚一起,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盛大聚会:开学典礼!

第一项首先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唱国歌

第二项是新春拜年



育才一小王邦杰校长携全体行政和嘉宾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

两位校长送上新年祝福语!祝愿全体师生新的一年福到,运到,开心到!


逐梦新学期,做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你们知道卡路里是什么吗?就是我们过年大吃大喝后留下多余的脂肪。新学期,我们要阳光,我们要健康,如果想甩掉多余的卡路里,就跟着舞蹈队舞动起来吧!育才一小校舞蹈队给大家带来动感十足的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


第三项互动环节欢欢喜喜闹元宵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明天就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又叫上元节、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元宵节有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的习俗,代表着对甜蜜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有对亲人浓浓的美好祝福。


接下来,欢欢喜喜闹元宵的互动环节有请大队辅导员陈老师来组织,大家积极参与争取多拿奖品、多抢红包。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竞答,将开学典礼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四项表彰仪式

除了表彰科学小院士,我们学校还活跃着这样一群最美小志愿者。注册前两天,大家还在享受着寒假最后的休闲时光,他们已经来到学校,和学校工人叔叔阿姨一起,帮助图书馆分配好了全校55个班级的近5万册课本。他们默默无闻地在堆成小山的新书里忙碌着、奉献着。这样大家在注册报道时才能顺利拿到新书。我们要表彰这群最美小志愿者,为更美的校园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第五项校长致辞


王校长亲切的对同学们说道,新学期到了,春天也到了。因为24节气中有个节气叫做立春。所以今年的春天是从24日开始的。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大地复苏,万物开始生长。从今天早上同学们入校园轻快的脚步就能看出来,同学们对新学期学习的期待。新学期对同学寄予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的作息时间。制定好学习计划,立好作息时间。保障精力充沛,克服假期综合症。快速把假期放松状态调整到紧张的学习中来。第二点要力德做人,立志做事。有良好的品德、修养,这是做好人的前提。要树立志向、目标,这是做事成功的前提。希望同学们除了做更好的自己,也要全面的发展自己。第三点希望同学们以更认真态度对待新学期的学习。“态度决定一切”,良好的态度在学习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来,取得理想的成绩,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最后祝愿全体同学新学期学业进步,快乐成长。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