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一小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9月18日下午4:40分,我校召开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全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行政中心主任汪莹主。教学中心主任谭方结合南山区教学工作计划和部署,对本校教学工作重点和具体行动思路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以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为牵引,加紧推进顶层设计。本学期重点工作由学习各类重要文件开始,展开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聚焦立德,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谭方主任结合南山区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抓好课程、教学、评价三个主渠道的工作任务,深化课程改革,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优化教学方式,打造高质量课堂;深入开展学业评价改革,测评项目与学科活动的深度融合;推进学校特色教育;开展作业、考试研究;做实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全面开展劳动教育等,引导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学期我校继续加强道德与法治教材教法的研究与学习,完成道法教学任务。同时,继续加强劳动教育,并深入研究和落实上级部门善于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开足劳动课时,提高劳动课程质量。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明祺副校长总结发言

陈校长首先分析深圳、南山在全国的定位,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高地”“示范”“典范”“标杆”“先锋”的意义,在时代的呼唤、教育的回应中思考学校的未来。


育才一小地处南山腹地,作为深圳市最早的省一级学校之一,如何回应南山人民的期望?如何匹配南山社会经济的发展?如何在创建世界一流教育中担当使命?新形势下,需要高起点规划,形成符合时代发展的总体行动方案。

未来的南山教育将再筑新高地,又攀新高峰,打造优质教育全新链条。新形势下,我校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培养任务,提升高素质师资,增强高效能治理。陈校长总结新使命下育才一小教育教学关键词:传承创新、创建标准、对标国际、梳理清单、真抓实干、成就人生。


创建世界一流教育作为南山教育的新目标,在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对各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南山教育人,要秉持应有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高水准引领教育创新,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