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向党汇报:青年有力量,育才有梦想——庆祝七一建党节暨育才一小青年教师颁奖仪式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向党汇报:青年有力量,育才有梦想——庆祝七一建党节暨育才一小青年教师颁奖仪式


七月的骄阳,如火如荼,把青春的炽热挥洒大地。七月的党旗,迎风飘扬,把党的关怀撒满人间。百年以来,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之中,以顽强的定力、坚韧的意志、卓越的智慧,跨越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值此建党101年之际,育才一小的青年教师们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和实践,为党的生日献上自己的礼物。


                   

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育才中学、育才二中党委书记姚晓岚校长、育才一小党总支书记徐秋红校长、育才一小党总支副书记陈明祺副校长,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

仪式伊始,育才一小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节目《红领巾话党史》,以富有创意、活力、童真的方式讲述着党建立的历史,同时也昭示着少先队员们立志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把智慧、青春都奉献给党!


如果说少先队员是希望的萌芽,那么青年教师就是希望的传递者。育才一小的青年教师代表用诗朗诵《探寻育才“五四”基因,展示教师“四有”风采》展示了新一代青年教师立德做人,奋进担当的风采和魄力,立志做“四有”教师,为南山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紧接着,便是此次仪式的重头戏。今年五月到六月,育才一小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这是育才一小的青年教师们展示自我成长、自我风采和专业教学技能水平的舞台,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各个学科的青年老师们围绕“以作业改革撬动教与学方式变革”的主题,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的课堂,在看到青年教师成长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对新课标的内容把握。活动现场,育才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姚晓岚校长和育才一小徐秋红校长、陈明祺副校长为获奖老师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看到青年教师们的快速成长,姚晓岚校长也向我们讲述了他对青年教师的寄托。姚校长从育才文化的历史传承和未来发展两个方面,向全体青年教师们再一次梳理和明确了育才文化的内涵,也让青年教师们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传承育才文化的担当与使命。



接着进行的是育才一小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颁奖仪式。育才一小青年五四奖章旨在表彰在教学工作、班级管理工作、学校各项活动事务中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教师能够不断成长、不断突破。本次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十位杰出青年奖章”获得者和十位“优秀青年奖章”获得者,育才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姚晓岚校长和育才一小徐秋红校长为获奖老师们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章。


 

青年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砥砺奋进,与党同行。育才一小青年教师李孟琨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三代梦想传承 续写青春华章》的主题演讲,充分体现了育才一小青年教师与国执手,追梦筑梦的风采。



活动最后,育才一小徐秋红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徐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发展一直十分关心,鼓励青年教师既要有奋斗拼搏的勇气,更要有“”山登绝顶我为峰”的气魄与自信,在时代的浪潮里勇立潮头,再创辉煌。



一路风雨,一路成长,一路鲜花绽放;一路探索,一路收获,一路昂首前方。育才一小的青年教师们将会继续携手并进,踏上全新的征程,共创未来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