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育才一小举行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育才一小举行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典礼

 


 

离离流云散暑气袅袅秋风送新程20229月1日,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育才一小全体师生一起相聚“云端”,隆重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线上开学典礼,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本次线上开学典礼由在大队部挂职锻炼的徐烨老师主持。

 

升旗仪式 庄重严肃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面向视频中的国旗肃立,少先队员敬队礼,一年级同学行注目礼。


 

小小种子 期待成长

新学期,校园里又增添了许多新面孔。一年级新生代表刘子萱同学,向大家表达了小朋友们告别幼儿园、成为小学生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新生活的期待。她认为小朋友们就像一粒粒种子,这些小小的种子,一定会在育才一小这片沃土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希望大家努力成为优秀的小学生,成为育才一小的骄傲。


 

 

育才少年 拼搏向上

一直以来,育才一小高扬“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校风,每个学期,每个班级都会评选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标兵。在上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共有287名同学表现优异,被评为学校综合素质标兵。

 

善学进取 身边榜样

在今年暑期结束的2022年度第二十三届全国“希望之星”风采展示大会上,六8班邱紫田同学入围全国十强,荣获特等奖。在开学典礼上,她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历程和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践行“善学 进取 合作 多能”的学风,坚持、开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齐心抗疫 做好队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全体师生因为疫情再次暂缓返校。在这特殊时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作为少先队员、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应该怎么做呢?付峻泽同学从一名少先队员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在他看来,同学们不仅要积极响应国家防控防疫要求,用正确的方式方法保障自己的安全健康,还应该配合学校及社会进行防疫宣传,传播正能量。


 

书记开讲 思政第一课

在开学典礼上,育才一小党总支副书记陈明祺校长围绕学校“立德做人 立志做事”的校训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

陈校长告诉同学们,国家的根是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校将“立德做人、立志做事”作为校训,就是在践行党中央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发展史。多年来,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时代新人。

立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陈校长还提醒同学们,立德做人,就是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个人价值追求;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作为个人价值准则;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个人价值内涵。立德做人,就是要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的相关规定。


 

 

 身心调试 心理讲座

面对暂缓返校、再次进行线上学习的情况,学校心灵小屋的张侨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场温暖且专业的心理健康讲座,为家长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份实用的开学调试指南”。

 

安全教育先行 奋斗成就梦想

9月1日当天,育才一小全校师生还共同收看了广东省《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和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


 

防微杜渐,提高学生安全素养,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在晚上开播的央视《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新时代“奋斗者”的奋斗故事。

 

新学期的帷幕已然拉开,新的成长旅程已经拔锚启航。希望全体少先队员无愧使命担当,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新时代报到,向共和国献礼。祝愿育才一小全体师生在这特殊时期都能收获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勉励和奋斗中共同谱写新篇章。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