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育才一小“发现南山·讲经典故事”演说大赛暨A类口语测评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育才一小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育才一小“发现南山·讲经典故事”演说大赛暨A类口语测评圆满落幕


丹桂飘香,金菊绽放,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育才一小积极响应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号召,开展发现南山·讲经典故事”演说大赛。


本次大赛引导学生通过语言实践,提升思维能力和表达与交流的能力,旨在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积淀丰厚的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南山好故事。我们先一睹同学们的风采吧!

大赛分“班级十佳小演说家”和“校级十佳小演说家”两个等级的评选。根据10分制评分,班级得分前10名的同学获得“班级十佳小演说家”称号。在班级初评后各班第一名的同学进入校级评选。其中获得“校级十佳小演说家”和“校级小小演说家”的同学,将会推荐参加南山区“发现南山”演说大赛决赛。让我们期待他们斩获佳绩!

在此次演说大赛中,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准备,勇敢大方,用稚嫩的声音展示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用有力的语言传递着对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的敬仰。作为新时代的好儿童,接受着先行示范区的文化浸润,我们时刻以优秀文化、模范榜样为力量,指引前行。

此外,本次演说大赛与育才一小A类口语测评有机融合,成为学校“73+”学业质量评价语文学科综合展示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位同学的成绩都将纳入期末学业质量评价之中。


发现南山,寻找身边的榜样;述说故事,让心灵汲取力量。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发现南山?讲经典故事”演说大赛引领育才学子向榜样们看齐和致敬,让榜样的力量滋养我们成长壮大!